close

父親和女兒  

 

這是她來到地球的第一天:她還不會說話,甚至眼睛根本也還看不清楚,當然也不懂得時尚或是品味,或是要如何追求理想的生活。

但是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把好多話跟她說了。

趁我還沒有忘記那天的感覺之前,我想要跟我的女兒說:

  1. 要運動,要吃的好,準時睡覺,常保愉快的心情,因為沒有健康,後面所有的事情都是白談。
  2. 要愛你的家人,多交真心的好朋友。人生充滿了不少挫折,有些時候,他們的支持會轉變為妳繼續奮鬥的動力。
  3. 世界遠比想像的鄉愿與缺乏原則,妳要勇敢,同時要謙虛。要說出大家不敢說的話,即使對某些人聽來刺耳。
  4. 要學會說服人,而不是討好人,這樣才能建立自我的專業形象。
  5. 懂得挑選素色簡單的衣服,這是永遠不會退燒的流行。
  6. 絕對不要輕視每天使用的包包與鞋子。尋求一個好包與一雙好鞋是畢生的任務。
  7. 每天都要閱讀與欣賞音樂,即時時間再怎麼不夠。你會發現人生最大的喜樂原來不用太大成本。
  8. 當身邊大家都開始喜歡同一件事物的時候,就是妳開始去尋求下一個新興趣的時候了。
  9. 別跟一直照鏡子的男生交往。
  10. 如果妳不同意上述的叮嚀,老爸也會尊重妳的選擇。

以上文章from: EVERYDAY OBJECT

 

黑金小姐的爸爸是馬克思主義的崇尚者

他認為用嚴厲的教養手段小孩才能成材

用最嚴厲譴責的訓話才能磨鍊散漫心智 

 

黑金相信每個父親都深愛著自己的女兒

很多人只是不像這位父親一樣善於表達

如果您不知道如何說也不知道如何去做

那就請抄下這位新手父親給女兒的話吧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父親的話 everyday object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